为传统村落修缮立标杆

2018年10月18日 08:37   来源:北京晨报   

  为传统村落修缮立标杆

  老北京的传统风貌不仅是老城里的青砖灰瓦,分散在各处的古村落也应展露别具一格的特色。针对北京市现有44个国家级和市级传统村落的保护与修缮,市住建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北京市传统村落修缮技术导则》。(10月17日 《北京日报》)

  对传统村落进行修缮具有重要意义,这不仅是在保护地方历史,更是在传承文明。传统村落修缮并非是大刀阔斧改建扩建,故此,为传统村落修缮“立规矩”就十分必要,也为其他城市树立了传统村落保护“标杆”。杨玉龙

  货拉拉安全漏洞要补上

  北京的徐先生一个多月内遇到两次摩托车被盗事件,嫌疑人都是利用货拉拉下单叫车偷运车辆的。第一次被徐先生发现,作案未遂,第二次成功将摩托车盗走。徐先生质疑货拉拉的托运程序存在问题,还指出货拉拉在注册方面有漏洞,用户无需进行实名认证就可注册下单,无疑为这类盗窃案件埋下了祸根。(10月17日《扬子晚报》)

  表面上看,司机帮助小偷运输赃物,是个人行为,和平台没有关系。但是无论是故意为之,还是上了小偷的当,都需要深刻反思。企业要想发展,就必须堵塞漏洞,就必须落实监管措施,岂能只忙着赚钱没时间管理?郭元鹏

  高龄司机体检莫成摆设

  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目前,济南60周岁以上“老年司机”达到87168人,按照年龄层来看,老年驾驶人占比逐年增加。按照规定,年满70周岁的老年驾驶人在记分周期结束后30日内,需到车管部门或24小时无人警局提交县级或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证明。(10月17日《济南时报》)

  老龄驾驶员要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精神,按照规矩办事。而对于管理部门来说,也应该主动服务,积极提醒他们别忘了体检。当然也可以集中管理,统一体检。而对于没有“每年体检”的老龄驾驶员就应该不让规定成为摆设。郝雪梅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