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抄答案家长被踢出群 谁给老师这个权

2018年10月16日 07:17   来源:钱江晚报   

  没抄答案家长被踢出群

  谁给老师这个权

  10月12日,河南荥阳的周先生在填孩子拿回家的调查问卷时,没有按照学校老师给的答案照抄,并且写了自己的想法,结果被老师踢出了班级微信群。和他一样被踢出去的还有别的家长。当家长们问起老师被踢出群的原因时,老师直接说:你没有明白我为什么把你踢出群?想明白再说吧。(大河报)

  @喵星人:加了微信群本来就是为了方便老师和家长联系沟通,感觉现在变成了另外一个官场。

  @听雨烟:记者采访老师时,老师本可以好好把这件事情给解释清楚,但只是说作为老师有这个权力,没有给出具体解释。既然认为家长的话是一面之词,就应该有理有据地把事情说清楚。

  @放下:老师需要学习提高,家长也需要学习教育常识。因为教育孩子是家长老师共同的任务,只有双方和谐相处,才能达成教育的目标。

  @水宝宝:对于问卷调查的答案问题也说说我的个人想法,因为孩子刚开学,所以家长可能真不知道学校的情况,如果几十个人都一个个问老师,老师也头大啊。大家要学会换位思考。

  @打工仔:还是缺少沟通,老师和家长的共同目标是为了孩子能学到知识能健康成长。

  与东北虎幼崽合影50元一位

  无法可依只能劝阻吗

  近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哈尔滨东北虎林园步行区提供幼虎拍照项目,50元1位,现场幼虎叫声惨烈,挣扎不断。对此,林园工作人员予以否认。哈尔滨林业局回应,已进行劝阻,但因无法可依,无法查处。(新京报)

  @小野德基:当然有法可依,这属于使用危险动物牟利,必须有专业的营业执照才可以,就算是东北虎林园本身有执照,如果经营范围没有包括合影收费也是可以制止的。

  @恰同学少年:它们是被保护动物,有自己生活的秉性,不要试图改变自然,这样的行为令人反感。

  @东山谢世:法律只是底线,难道连基本的道德也没有吗?换位思考一下,老虎有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你硬要与老虎合影,老虎乐意吗?要知道,你与老虎合影的快乐,是建立在老虎的痛苦之上的。

  @借我一生:人类站在顶端无视太多的生命,它们失去的是自由和尊严,我们失去的是人类作为强者该有的风度。

  严檞青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