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被罚坐街讨钱引争议 网友:会适得其反

2018年09月27日 07:05   来源:经济日报   

  电影票支持“退改签”获好评

  日前,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其中明确规定:电影票支持“退改签”,引发网友热议。

  @珍惜拥有:“退改签”新规方便了消费者,但还需要其他配套措施跟进,才能真正使这一新规落到实处。

  @江苏沭阳赵登亚:电影票“退改签”,是一种改革,无疑将给消费者带来便利,但应制定法规规范,防止恶意刷票,实现两全其美。

  @浮梁稿人:“退改签”保护了消费者利益,应予提倡。对于刷票行为,可通过科技手段查出恶意刷票的人,并予以处罚。

  快递柜收费惹怒“剁手族”

  近日,有居民发现家门口的快递柜从原来的免费使用,悄然变成了收费使用,一次使用费从0.5元到1元不等,不少消费者认为不能接受。

  @侯来增:快递柜使用费应由快递公司承担。无论是收件人还是快递员,他们不应承担这个费用,快递企业如果没有办法通过其他渠道保障快递快速到位,就该承担相应费用,因为快递公司负有把快递交付到消费者手中的义务。

  @坚: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快递送到家或者快递存放快递柜。就目前而言,越来越多快递员已经不提供快递到家服务,快递柜收费之后可能会扭转这种趋势。

  员工被罚坐街讨钱引争议

  据报道,近日重庆忠县3位商场员工因销售业绩不达标,被老板以惩罚形式“激励”,当街挂牌向过往行人讨钱,每天要到50元钱才能下班。

  @辽宁调兵王诗雯:对于没完成业绩的员工,用乞讨要钱的方式来“激励”不可取,是对员工尊严的践踏。企业以业绩考核员工没错,但达不到业绩应从具体原因入手分析,对员工加大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尊重员工的人格和尊严,人性化的管理和关爱才能激发员工积极性。

  @柒_:想要提高业绩,应该营造积极的企业文化,激起员工的工作热情,惩罚员工反而会适得其反。当今社会,企业不能缺少对员工心理和情感的关怀。

  (李 静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