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他们定住了这个躁动的社会

2018年09月26日 07:32   来源:长江日报   

  @90后小花儿:没有一件事不艰辛,更没有一个理论来得轻易。经过多年实地调查,李德威提出的“层流构造假说”,挑战“板块构造假说”。这是中国科学的精神动力,他敢于叫板权威而求索,一生执着于科研事业。

  @盛名之上侃山人:总会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式英雄,让人肃然起敬,是他们定住了这个躁动的社会,他们不是你耳熟能详的明星,他们也不像西方英雄那样高调,他们只有炎黄子孙的谦逊,中华民族的不屈,钻研学问的坚韧。虽然我们可能不曾知道这群英雄的存在,但我们应该坚信我们之所以能幸福地生活,正是因为有这些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

  @小SU评论:李德威教授把自己的研究领域与家国天下联系在一起,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有人说他是当代魏格纳,他却常把自己比作哥白尼,这本身就有一种悲壮的英雄主义情怀。总是有像李教授这样的人感动并感化着我们,教会我们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利人、利社会的事。

  (长江日报评论员李尔静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