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国对华商品加征关税伤害全球产业链安全

2018年09月21日 07:44   来源:南方日报   

  对于一个地方来说,每一次灾害,都是对社会动员、城市治理、民风心态、价值守望等的综合“体检”。无论是经验还是教训,都会构成全国其他地方“诊治”灾害的“大数据”参考。只要我们的数据量足够多、足够大,我们的应对就会越科学、越准确。在未来征程中,只要我们有信心、有勇气、有智慧、有方法,依旧可以做到“人定胜天”。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在抗灾中积累治理“大数据”》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等“四风”问题易发,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盯住在培训中心和食堂等内部场所公务接待、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公款支出费用报销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严查快处,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中纪委有关负责人

  和平与繁荣、和解与合作是半岛和本地区人民的共同夙愿。作为半岛近邻,中方一贯支持半岛北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改善相互关系,推进和解合作。希望朝韩双方继续落实好有关宣言共识,不断努力推动北南互动合作,为政治解决半岛问题、实现地区持久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

  美国对华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措施涉及机电、轻工、纺织服装、药品等六大品类,在受影响企业中,外企占比50%。美方此举伤害的不仅是中美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利益,还伤害全球产业链安全。目前,中国正在研究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企业应对可能的困难。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

  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网络约车司机和传统出租车司机侵害乘客的案件罪名集中在故意伤害罪、交通肇事罪和强奸罪,传统出租车司机侵害乘客案件多发生在车内,网络约车侵害乘客案件多发于起止点沿线地点。传统出租车司机侵害乘客案件中,有犯罪前科记录的司机占比7.32%。网络约车司机侵害乘客案件中,有犯罪前科记录的司机占比14.29%。

  ——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专题报告称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