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猎售卖小天鹅被判刑

2018年09月20日 07:08   来源:北京晨报   

  捕猎售卖小天鹅被判刑

  湖南湘阴县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汪某平、胡某武等14人非法猎捕、杀害、出售、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作出一审判决,主犯汪某平、胡某武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9年,判处其余12名被告人有期徒刑7年至1年不等,并均处罚金。(9月19日澎湃新闻)

  捕猎售卖野生动物,究其根源,关键是相关的普法宣传与教育不到位,许多公民不知道自己捕猎售卖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或者知道违法,但不知这样违法会被判刑。所以,在全社会普及《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刑法》等相关法律知识,让公民们认识受保护的野生动物,提高公民的保护野生动物知识和意识,显得十分必要。(玫昆仑)

  多措并举做好绿色快递

  随着电商包裹在我国快递配送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发展绿色快递和绿色电商已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要想解决好这些问题,既要做好包装材料的“减法”,也要做好技术手段升级的“加法”,通过电商卖家、平台、物流企业、消费者共同努力,让快递真正“绿”起来。(9月19日《经济日报》)

  首先是要做好快递“绿色化”法规的“加法”。其次是要做好回收工作的加法,强化技术升级,建设快递包装回收再生循环系统。再次是要对快递包装物“做减法”。另一方面,消费者也要扭转快递到手、一扔了之的思维。(王丽美)

  门票降价需要协同落实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的相关资料显示:全国已有157个景区出台了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措施,“十一”黄金周前,还有一些景区将出台措施降低门票价格或免费开放。(9月19日新华网)

  景区门票降价或免费开放,并不是“一降了事”或者“免费万事大吉”的简单“动作”,而是一项需要统筹考虑、协同落实的系统工作。只有各种应对措施及时跟进了,景区门票降价才能降到游客心坎上,免费开放才能开放到游客心眼里。(桑胜高)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