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对青少年影响趋深

2018年09月13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移动互联网对青少年影响趋深

  报告显示,中国未成年人首次接触网络的年龄不断降低,小学生拥有手机的占比达到64.2%,青少年微信使用率达84.6%。

  @水滴石穿:弊大于利,必须尽快出台移动互联网使用指导意见,政府正确引导,学校和家庭合理监督。

  @梨子:主要问题是网络上内容过于庞杂,其实青少年接触健康的网络内容是有利的。

  “隐性加班”引争议

  当下,许多员工都习惯随时随地微信一响工作就来。据报道,宁波王小姐因夜里未在10分钟内回复工作微信,被公司开除,她向劳动争议仲裁机构申诉,最终拿到了赔偿。

  @浮梁稿人:工作时间以外,是个人支配时间,我反对“隐性加班”。

  @随便:对于工作时间之外的加班,应根据工作量和时间,给予加班费,这是合法用工、保护职工权益的具体体现。

  结婚59年都在外吃饭

  据报道,上海徐汇区一对八旬老人结婚59年从不做饭,近些年每天花100元在外吃饭,幸福感爆棚,引来网友热议:在家做饭吃饭到底重要不?

  @在途:有时候幸福是一顿简单的家常便饭。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外面吃,但有时间的话我也会自己做。

  @Bruce:在家做饭才更有幸福感,毕竟,夫妇亲自下厨聊的话题多,也能增进感情,自己做的食品又干净卫生。

  (经济日报 渠丽华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