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正式出手:再见,代购!再见,微商!

2018年09月12日 07:11   来源:钱江晚报   

  “徒手接坠楼女”照片

  警方这样回应网友质疑

  9月9日,一张民警徒手接坠楼女子的照片被网友大量转发。照片备注显示,其内容拍摄的是2016年7月湖南一民警徒手接住坠楼女子的画面。不少人质疑:事发突然,怎么能抓拍得如此成功?9月10日,湖南省公安厅称,该照片系近期湖南省公安厅组织举办的《永恒的瞬间》摄影展参展作品,系事后还原影像作品。(北京青年报)

  @人民eG06f:这张照片也就是源自于真实事件的艺术作品,表现英雄人物的精彩瞬间,让正能量定格于方寸之地,观众可以接受。但要说明照片是属于哪一类的摄影。

  @L先生的八块腹肌:对于这种行为不提倡,很可能以命换命,或身体受到严重打击和后遗症。

  @清流钓叟:好好的事情,被假照片弄得跟吃苍蝇似的。如果真如读者说的那样,是用执法仪拍下截屏的,哪怕图像质量差那也没事,真实的东西才有生命力。

  @人民7VErE:艺术忠于生活多注意细节,英雄事迹可歌可赞,不易过度吹毛求疵。

  再见,代购!再见,微商!

  国家正式出手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韩国化妆品、澳洲奶粉等等朋友圈里的代购都会受到严格监管,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重点规定:不管是什么代购,都需要营业执照,还是采购国和中国双方的营业执照;需要缴纳税务,偷税漏税需承担刑事责任;没有中文标签,不是国家认监委认证工厂生产等奶粉保健品之类不得销售。(新华网)

  @呀呀呀呀啊啊啊:我觉得假货还不一定能禁得了,反而兢兢业业卖真货的却做不下去了。

  @杰toyou:朋友圈里卖名牌假货的太肆无忌惮了,山寨风行,又难以监管,现在好了,逐步开始完善了。

  @养招财猫的鱼:赶紧实施吧,朋友圈一天到晚的都是广告,偶尔发一个问好私聊信息我都不敢回,因为聊到第三句人家都开始给你说那些东西了,搞得我都觉得自己是外星球来的一样不会聊天了。

  幼儿园现奇葩作业

  要求小朋友画30天月亮

  最近,有网友爆料说,孩子上幼儿园时,老师布置每天晚上画同时间的月亮,连续30天,家长心疼孩子代劳,为此瘦了8斤。(杭州24小时)

  @邓三洗心革面:一亿粒米确实奇葩,但是三十天月亮还是有科学意义的。

  @天马行空,独来独往:这个不算奇葩吧?让学生在观察中学习很有趣。

  @微风拂面:瞎折腾,你让老师每晚同一时间画月亮,老师肯定做不到。

  @知名帅网友:这有啥,每天睡觉之前看一眼,看到了就画呗,一分钟画完,做家长脑筋活络点,孩子才机灵。

  @水滴石穿8001:难道只有布置奥数家长才会认为是正常的作业? 胡鹤洋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