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孩操作堪称“教科书式避险”,你怎么看?

2018年09月11日 07:24   来源:钱江晚报   

  6岁男孩的这波操作

  堪称“教科书式避险”

  9月8日,云南普洱墨江县发生5.9级地震,地震发生时,6岁的曹洋迅速跑到墙角,躲在冰箱角柜之间的安全区域,安全后才逃出房间,堪称教科书式避险。(央视新闻)

  @隆隆没头脑:重点在于根本就没有犹豫,没有四处查看哪里可以躲。完美的走位,刚好避开坠落的天花板。

  @靠脸吃饭:这个学校安全教育落实得很好,小男孩安全意识强,认真学习,聪明,这段新闻适合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课上播放!

  @流川花道樱木枫:学校教得好,孩子记住了,而且在真实情况下运用了学到的知识。很了不起!

  拒绝被父母安排读卫校

  18岁女生众筹学费读大学

  林玥,是来自粤北小镇的女孩,如今她背着家人来到成都读大学。她的梦想是学习数字传媒专业,而家人却希望她读护理中专。争吵后,林玥几乎与家人决裂,也被断了经济来源。她暑期打工挣到一个月生活费,却被骗走;而学费是通过网络众筹,由688名网友为她凑齐。(成都商报)

  @看破不说破还能做朋友:年轻人有自己想法是好的,但是她姐说得有道理的,大专学传媒,在当今社会不太现实,这个学校我网上查了一下,都没找到信息,就是骗点学费罢了……像她的亲人说她一样,会有哭的时候。

  @YOU柚子酱:原来年轻的时候也是这样,非要做什么别的工作,打死不愿意读那种以后可以去体制内的专业,对当老师和护士也是嗤之以鼻,现在真心特别羡慕那种安稳的生活。

  @Victoria_xi:在还年轻的时候做自己想做的事,读自己想读的专业。就算别人说的稳定的工作,日后在你做的时候也不一定是好的。最重要的是能读到自己喜欢的,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

  @小拉菲:话说回来,护理专业在未来社会里,不愁没工作的。可护理专业也是磨人的,心里不想的话真的别做。这路是自己选的,勇敢地走下去就好,加油吧。

  胡鹤洋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