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要不要送礼 网友:孩子有好家教,别的都是空的

2018年09月10日 07:19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学生打通宵麻将后猝死

  家属讨说法,校方这样回应

  新的学期开学后,王女士带领亲属到四川电影电视学院讨要说法,其子王崚西7月5日在参加完期末考试后突然倒地猝死。王崚西是因在考试前两晚连续夜不归宿,外出打麻将、聚会而导致过劳。王女士认为,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未尽到对住校生的管理义务,导致了王崚西的猝死。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则表示,已经和家属方进行了沟通,希望通过这件事警醒大学生,应当重视自身的健康,呵护自己的生命。(重庆晨报)

  @康康:自己不自律,锅不应该背在学校身上,已经是大学生了好不,自己不会对自己负责啊?

  @WST:家长心情可以理解,但也要讲道理啊!限制多了,出问题也找学校,稍微宽松一点,出了问题也是学校背锅,早知今日,父母一直陪在身边多好,让他去学校干嘛。都是成年人了,做任何事情都要负起责任。熬夜打牌玩游戏,大学里应该基本都干过吧,试问学校怎么限制?

  @仁:大学并不是“University由你玩四年”,大学生们珍爱生命,别让家破人亡的惨剧再次发生。

  @橙澄:个人认为学校应当是有一部分责任的。

  网友争议

  教师节要不要送礼

  前几天,杭州萧山的一位爸爸在网上就孩子刚上幼儿园,教师节到底要不要送礼一事发帖求助,引发网友讨论。(萧内论坛)

  @飘然:别送,歪风都是被家长送出来的,要对自己的孩子有信心。

  @罗卜有吗?:教师节最好的礼物是平时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孩子有好的家教,别的都是空的。

  @希易昂:个人觉得,让孩子用心做一个礼物送给老师妥当一些。

  @朱林强:很多人的初衷就错了。节日送点祝福或者小礼物是出于对老师感谢,我个人认为是合情合理的,只有那些有歪心想要特殊对待的人才会对此有纠结。

  安徽宣城

  男子连续猛踹扬子鳄

  9月8日,安徽省宣城市扬子鳄保护区内,一名游客多次挑逗池中的扬子鳄,用脚猛踹数下,被人拍下视频并举报。保安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正打算去另一个地方下手,被及时制止并批评教育。(澎湃新闻)

  @铁玺:这人变态到什么地步,居然找扬子鳄甩飞脚发泄?请求公园管理员给予扬子鳄价值10倍的罚款,并且将其打入诚信黑名单。

  @晓哲:我也觉得罚款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但是一定要重罚。

  @九尺坎土著:缺失的不只是道德意识,一些人的基本常识和规则意识丧失殆尽。

  @我知江湖路远:还是那句话,保护动物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希望法律更加细化,不是仅仅几句警告就算了。

  胡鹤洋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