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通知:立即组织存量违规网络直播服务清理

2018年08月21日 07:55   来源:南方日报   

  朝韩是同一民族,血浓于水。半岛北南双方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会晤共识和《板门店宣言》精神,持续推进和解与合作,有助于双方巩固信任、改善关系,为延续和巩固半岛缓和势头发挥积极作用。中方将继续全力支持半岛双方改善关系,也希望国际社会对此多多加油鼓劲,为巩固对话势头、推动半岛无核化和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

  网民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攀升。截至今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3509万人,较2017年末增加4.7%。网民中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较2017年末提升了0.8个百分点。同时,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分别为48.9%、34.5%,较2017年末分别下降4.1、1.3个百分点。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将大力引导贫困劳动力到各类用人单位就业,对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各类用人单位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对其中吸纳就业成效好的就业扶贫基地,还给予一次性资金奖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 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

  落实用户实名制度,加强网络主播管理,建立主播黑名单制度,健全完善直播内容监看、审查制度和违法有害内容处置措施。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应立即组织存量违规网络直播服务清理。对网络接入服务提供者、应用商店未尽到许可、备案手续审核及监管义务造成有害信息传播的,有关主管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查处。

  ——全国“扫黄打非”办会同多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网络直播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

  我想强调,废弃塑料的回收和利用是低污染排放、低消耗、高效率的过程,并承担着为全社会实现大量废弃塑料减量化、资源化的任务。经过40多年发展,我国已经形成了再生塑料回收和再利用的完整产业链,很多领域在国际上是领先的,我们应该扭转传统观念,对这个行业更加重视、在政策上更为倾斜。

  ——中国物资再生协会再生塑料分会副会长王永刚

  每年有六十多万留学生出去,有五十多万留学生回来,现在回来的90后,甚至95后,呈增长的态势。这既反映了留学潮,也反映了海归潮。中国留学生的这种“大进大出”,形成中国独特的人才环流现象。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全球化智库主任王辉耀

  在南苏丹,人们应对荒漠化通常的做法是从荒漠化严重的地区搬迁出去,让那里的生态自然恢复,但是这样的过程非常缓慢,而库布其治沙的做法是人们主动治理,我要把中国的治沙经验带回去,让更多的人知道治理沙漠还可以这样做。

  ——南苏丹广博集团记者阿汤加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