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VR产业成为南昌的“新坐标”

2018年08月14日 10:09   来源:中国网   鹿萍

  走向新时代,奔向新征程,科技创新一直是我国改革发力的重头戏,南昌,一个即将阔步迈向世界级VR中心的城市,正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送来革命性的福音—迎来2018世界VR产业大会。

  勇于顺势而为。顺应时代发展大局,南昌市人民政府早在2016年就已出台关于加快VR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提出“159”产业发展战略,致力领跑虚拟现实产业新局面,虚拟现实技术作为新型产业变革的重要支撑力量,融合了多个领域的高端技术,是下一代通用技术平台和互联网入口,工信部将加快虚拟现实设备的研发及产业化,推广实用性强,示范性好的虚拟现实技术产品在重点行业特色领域的发展应用,在南昌,把握时代脉搏和新时代发展需要,将VR产业在中国发展壮大。

  勇于大胆突破。新技术的引用面临很多挑战,一方面,虚拟现实行业炙手可热,作为顺势而为的南昌,如何把握VR行业走向,人才引进成为首要解决的问题,南昌市将结合产业需求,通过试点应用,将VR实验室带进3所学校,这是对传统教学弊端的革新,减少了很多人力物力,另一方面,面对VR产业化的发展,更需要龙头企业去带动发展,而南昌一直在行动,寻找移动智能、LED等与VR产业发展融合,来寻找未来产业壮大契机。

  勇于敢为人先。在即将举办的2018世界VR产业大会上,南昌敢为人先,在改革创新驱动力的鞭策下,南昌将成为VR产业的新坐标,我们将期待南昌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更加坚定“科技创新”这个不变的主线,完善新型产业链条,带动企业发展,为我国科技强国这一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