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网贷行业联合声明:保证决不失联跑路

2018年08月10日 07:35   来源:南方日报   

  环保整改既是群众呼声,也考验为政担当。然而,在一些地方,“整改压力”沦为“造假动力”:将空气监测站设在公园,把喷雾炮贴身服务监测点,甚至用棉纱堵塞采样器……这些做法,用尽了心思,却没有用对地方。说到底,还是一些地方和单位没有树立新发展理念,笃信“只要监测数据好看,政绩就漂亮了”。整治空气雾霾不到位,就会使当地政府公信力沾染“雾霾”。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岂能在“监测数据上搞整改”》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我办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有关部门积极调研,认真听取广大台胞的意见建议,经报请国务院同意,决定取消台湾居民在大陆就业需办理就业许可的相关规定。从此,台湾居民来大陆工作将和大陆居民一样,不再需要办理专门的《台港澳人员就业证》。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为做好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相关工作,维护接种者合法权益,各接种单位在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跟踪观察工作中,不得向接种者收取费用,有关费用由接种单位垫付。

  ——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续种补种有关费用问题的通知》

  积极发挥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主导作用,加强知识产权审判,支持海南设立知识产权法庭,支持建设中国(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案件,维护金融市场秩序,促进投融资创新以及人民币国际化。妥善处理旅游纠纷,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

  ——最高法近日出台《关于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

  全市各级各类幼儿园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不能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脱离幼儿生活情景,以课堂集中授课方式为主组织安排一日活动,或以机械背诵、记忆、抄写、计算等方式进行知识技能性强化训练的行为。

  ——南昌市教育局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幼儿园“小学化”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

  行业机构联合发出自律承诺,保证决不失联跑路,并承诺对投资人负责,与投资人共同对逃废债行为人追究到底。告诫抱有逃废债侥幸心理的人放弃幻想,遵循信用和契约精神,依法履约,避免因发生失信行为而引发法律风险。对不思悔改的恶意逃废债行为人,全行业将积极采取制约措施。

  ——北京市网贷行业联合发表自律声明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