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变美分期贷款 怎么看整容低龄化?

2018年08月10日 07: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暑期学生整容热现象出现,七八月份成了整形行业的高峰时期。数据显示,目前16%的平台订单采用医美分期付款,学生整形选择分期付款方式的占到一半。一些学生贷款做手术,等到无法还款时才把整容的事告诉父母。有些人说,花钱将自己变得更美好,非常值得;有些人认为,容貌是天生的,可以通过化妆等方法来变漂亮,花钱过度整容是自欺欺人;还有人说,当下整容广告乱投放,对学生是不良引导,该整治……你咋看?

  颜值高确实加分,但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暴走小葱葱:颜值高的确是一种竞争优势,无论是择偶还是找工作。虽说内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可问题是别人怎么了解你的内在美呢?漂亮还是很重要的。不过我胆小又没钱,不敢整容。

  @绿芒Camellia:整容要适度,而且要有审美,不要破坏自身的基本结构,就比如装修时建筑的结构墙绝对不能打坏一样,否则负面后果严重。

  @山兰水北:美颜、整容、化妆术,都是可以的,但是对美的本质的曲解则真的是审美观的扭曲了。

  @Jolin6688:整容是很容易上瘾的,如果做了双眼皮感觉鼻子又不对了,然后开始所有部位能动都动了,一个手术出问题就可能毁容了。

  @殷悦悦VS芒果菌:不反对孩子微整,但一定要去好点的正规医院,健康比美丽更重要。

  @炭:自然才是最好的,总有欣赏你的人出现,喜欢你外表的人,等被他发现你整过容肯定不会再喜欢你了。

  @幸运:反对整形,除了天生缺陷想要通过整形矫正的,其他的有什么理由动刀子呢?

  整容广告乱投放,相关部门该管管了

  @导演我觉得我可以有句台词:小区电梯里的广告——凭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去整容有优惠。

  @kittylee79:现在居住的小区电梯里经常张贴整容广告,也没有人管理过,什么样的广告可以进小区,什么样的不可以?贴在人家门口,对孩子好吗?

  @daisy:现在公交车身、公交站牌上堂而皇之做整容广告 ,甚至是直接针对学生群体的广告,该管管了。

  @C-MIMEI:行走的公交车、公交车站牌、地铁的广告牌、电梯的广告……基本都是出门就能看到医美整形这方面的,这是鼓励还是暗示大家都去整形吗?

  @小咩小姐不吃草:我更关注这些整容的学生,他们对整容这件事有没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有没有了解具体的内容和风险?整形机构有没有告知他们所有的风险事项或者可能造成的不良后果?有没有欺瞒项目内容?有没有使用夸张的营销模式?大多学生的社会阅历较浅,思想单纯,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一个多重要的决定?

  增强美学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审美观

  @胖没谱的团团:整容这件事本来没错,每个人都有追求美的权利。但是用父母的辛苦钱、让父母还贷真的是教育问题了。

  @等待放晴:年轻人多想想后果,在下决心整容的同时你一定要做好可能毁容的准备,还有应对以后各种后遗症的准备。而且,整容整不了基因,以后你的孩子也要带去整吗?

  @欣欣:整容低龄化的确需要引起思考,在审美单一的当下,一方面是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缺失,另一方面是女性对自我的不认同程度在增加。希望女孩们能以其他的方式投资自己,真正让自己受到教育、见到世面,内心自信。

  @痕痕981:个人认为这是美学教育的缺失导致的。大家对美的标准趋同化给不符合这一标准的人带来很大压力。

  @八爪鱼系章鱼:跟现在的综艺节目影响有关,一些青少年整天想着做网红开直播就能暴富,没网红脸咋办?整呗!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