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图书馆出台“新规”,你怎么看?

2018年08月06日 07:44   来源:钱江晚报   

  大学城图书馆出台“新规”

  谢绝儿童进入

  近日,深圳大学城图书馆颁发新规定:14岁以下儿童谢绝入馆。图书馆称,该馆主要服务于教学科研,未配置少儿读物,且由于少儿入馆跑动喧闹,相关投诉意见剧增,故出台规定。(中国青年报)

  @树脂:不同的图书馆针对不同的人群,支持。或者也可以建一个独立儿童阅览室,这样互不干涉。

  @Forever:大学图书馆并不是完全为了服务社会的机构,它只是提供一定知识的地方。

  @叫我大脸波:大学应该没有义务去设立儿童专区,反观为什么这么多孩子没有地方去,是不是我们城市建设少了一点点人文气,那么多的商圈、高楼,而图书馆这样的人文场所却少得可怜,这才是我们应该反思的吧?

  @人民HVDTE:图书馆定位于服务教学科研非常好!对科技创新发明没有浓厚兴趣和爱好的人应该自觉地不要到这里来为好。带孩子到图书馆能培养孩子懂得学习的重要性,但每周带孩子到图书馆一两次也只能是走马观花的形式而已。

  西安地铁站“钢琴楼梯”走红

  不少人为拍视频影响通行

  近日,西安地铁三号线大雁塔站的一处创意楼梯,因踩踏时能发出钢琴琴键声在网络上“走红”,吸引不少网友前来拍照或录制视频。但是,记者发现,“钢琴楼梯”走红后,有网友为了拍摄视频而霸占“钢琴楼梯”,阻拦行人通行。(北京青年报)

  @人民43T1H:不要搞那么花哨,华而不实,楼梯装修像普通一样就行了,就能很好地解决有些人为了拍照而“霸占”楼梯的事情。霸占楼梯的行为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也会造成很高的安全成本。

  @yjm:有创意,希望大家在享受音乐乐趣的时候别忘了别人的通行。

  @人民H:设计者想方设法地希望群众多走走楼梯,多锻炼锻炼,给快节奏的生活中增添一些乐趣,结果因为无素质的人的影响,就给带上了“华而不实”的帽子。

  @阿恒:要是没有这么有创意的楼梯吸引人,我想大部分人都会挤在旁边小小的电梯上吧,谁还愿意走楼梯?钢琴楼梯虽然也有些问题,但它确实是分流的好手段。

  唐淑洁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