纣王妲己火力全开?别把粗俗当有趣

2018年08月02日 07:52   来源:北京晨报   赵欧仁

  报载,日前,陕旅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题为《纣王妲己火力全开!在周原热舞抖音点击破千万,这个景区要逆天!》的文章,文章称“纣王妲己在中国·周原景区火力全开,一段魅惑舞蹈,一幕幕奇景变换,用商周故事、封神奇幻将这个景区再次捧红,点击瞬间突破千万,评论区简直炸开了锅。”

  如此以低级趣味为亮点、罔顾公序良俗的炒作,实在让人遗憾。尽管我们理解景区招揽游客心切,但是,就景区而言,本来有更好的切入点,又何必自贬身份呢!要知道,周原位于陕西宝鸡,乃西周故都,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周礼的发源地就在于此。古代文王、武王等在周原开创了一个朝代的伟业,留下了太多的经典故事与震撼人心的动人篇章,如此浩瀚的历史宝藏,却只撷取了暴虐荒淫的纣王来做噱头,何苦来哉。

  景区如此操作,自然是为了用低俗以迎合当今社会少数人的趣味,可是这样做,无疑让景区应有的文化味道毁之殆尽,而这番操作令操盘景区的国企也丧失了对社会的责任担当。而且,这种低级营销的效果有多好,尚值得怀疑。犹记得过去诸如西门庆故里、孙悟空坟墓等匪夷所思的景区打造,无一例外的失败,就拿这周原景区而言,搞这么一出性感妖娆的纣王妲己秀,就真能引来游客吗?尤其是在暑期之时,更多的家长领着孩子出游增长见识,怎么会对这种魅惑所吸引呢?恐怕还避犹不及。

  景区的这一招牌无非是体现了组织者的恶趣味而已,理应叫停。经过多年的积淀,物质水平的极大提高,人民群众的审美也在与时俱进,我们的景区操盘者也应该提高自己的审美与修养,别再把粗俗当有趣了。

  (清华大学品牌营销专家)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