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斤白条的吃喝欠账 一些领导干部为何如此有恃无恐?

2018年07月27日 15:42   来源:千龙网   张柏萌

  重庆彭水县大同镇一家民营酒楼,2016年开始,该镇一些领导经常来此吃喝、招待,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留下2斤白条约14万元没支付。

  短短时间,欠了2斤白条的饭钱,就这个重量来说,吃饭的频率够高,花费的数额也少不了。据老板说,2016年接待费欠了23万,还了十多万,还欠9万多,2017年一分没给,是5万多,这样算下来,2斤白条相当于14万欠款。“八项规定”出台后,政府三令五申下,小小的镇干部,竟干出了如此大“业绩”,不得不令人惊叹。是什么让他如此有恃无恐?

  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老板若想要到钱,就必须做假单,把烟酒去掉,把野味换掉,在此过程中,报账时还有党政办人员帮着出主意。明明知道与实际不符,明明看到了其中的问题,不但没人向上级反映,反而帮着补漏洞造假,怎能不助涨他的有恃无恐?

  喝郎酒抽中华烟吃野味后做假单,欠债不还反而理直气壮,告吧,我不怕,大不了名声臭了,换个地方。事闹大了,换个地方接着当官,这应该是他最大的屏障。他拍拍屁股走了,账单却作废不了,政府还得为他埋单。

  吃喝了,挥霍了,实际处罚却相当于无,不伤筋动骨怎能长记性?他的名声臭了,政府也得受牵连,政府的名声怎么办?丧失了公信力的政府,业务怎么开展?民心怎么挽回?由白条引发的后续问题,是相关部门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