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些发达经济体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

2018年07月18日 07:26   来源:南方日报   

  中方乐见俄美改善关系,我们希望俄美双方加强沟通对话,扩大合作,这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事业,有利于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共同的挑战。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

  白宫坚持推动“普特会”,一方面是在特朗普执政一年半、国内民意支持趋稳的情况下兑现试图缓和美俄关系的竞选承诺,一方面也是在触及“通俄门”问题时让国内紧追不舍的批评者看到特朗普“心里没鬼”,从而起到反制“通俄”调查的作用。“普特会”表面上可能会做足面子,展现出一种“仪式感”,可能也会在一些议题上推动沟通,但在两国存在结构性矛盾的背景下,美俄关系得到实际的缓和很难,甚至可能会互相推卸责任。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

  目前全球贸易处于紧张状态,并且一些发达经济体对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支持在减弱,这也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除了对市场情绪的直接影响外,贸易措施的激增还可能导致贸易行动的潜在范围更加不确定,贸易壁垒的扩大会提高可贸易品成本,破坏全球供给链,并减缓新技术的传播,从而降低生产率。开放、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系下的全球经济一体化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促进提升了生产率,并促使创新在全球范围内传播。各国应共同努力,进一步降低贸易成本,在不增加关税和非关税壁垒的情况下解决分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日前发布最新《世界经济展望》

  从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看,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延续稳中向好态势,主要宏观经济指标保持稳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升级,质量效益继续改善,支撑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也有少数经济指标增速有所放缓,对此,我们认为应当辩证看待。当前,我国财政赤字率、政府负债率较低,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拨备覆盖率较高,企业负债率趋于下降,宏观调控有足够的空间和政策工具可用。我们有信心、有底气、有条件,也有足够的能力,以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和持续健康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确保实现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严鹏程

  当前,全面推行河长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但也要看到,河湖的许多问题具有长期性累积性,河湖管理保护中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河湖生态环境总体上尚未发生根本改观,侵占河道、围垦湖泊、非法采砂、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仍然禁而未绝。有了河长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让河长制充分发挥作用、切实维护河湖健康,还需要付出更加艰辛的努力。

  ——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

  未来我们国家急需一批通晓“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语言、了解这些国家国情的人才。到这些国家留学的学生回国后,一定大有可为。此外,“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中,不少国家同时提供英语授课项目或课程,为中国学生提供了更多选择。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赴“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国的留学人数为6.61万人,比上年增长15.7%。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只有“小”演员,没有小角色。既然你干了这个行当,那么至少应该对自己表演的角色做足功课、细致分析,用心体验生活、贴近角色,调动自己的生活经验,赋予人物以光彩,使人物“活起来”。不管哪个工种、哪个环节,大家都尽心尽力,才会有完整的作品,我们对工作应该负起这样的责任。

  ——国家一级演员牛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