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姿不端正”受处理一点也不冤

2018年07月16日 08:11   来源:红网   陆仁忠

  7月13日,黑龙江通报了31个窗口服务反面典型,以切实提高作风整顿影响力和震慑力。其中,牡丹江市海林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窗口工作人员李勃然坐姿不端正、状态不佳,受到诫勉谈话处理。(7月14日澎湃新闻网)

  窗口工作人员因“坐姿不端正”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听来不可思议,却又如此真实。或许有人会觉得相关纪检监察部门有些太过较真,毕竟坐姿不端正有很多意外因素的可能,如身体不适、带病上岗等,但仔细分析,这样的处理却极为必要。

  近两年,媒体曝光过不少关于政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上班的各种“乱象”,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似乎别人的问题总能在自己身边找到“对应”。事实也确是如此,很多被通报出来的尽管与其他曝光问题相比,坐姿不端正只能算是其中较为轻微的一种,但带来的危害同样不容小觑。

  政务服务窗口是服务群众的最主要平台,也是党员干部素养和政府部门作风的最直观展示,窗口工作人员的个人形象直接代表了政府部门的对外形象,坐姿不端正不免令人感到政府部门工作过于随意、不够严谨,影响的是政府部门整体形象和干群关系密切和谐。即便确因个人身体原因难以保持良好工作状态,相关部门也应根据职位代理安排,及时做出人员调整,而不应任由窗口工作人员上班不在状态。

  天下事,做于细,而成于严。不管身处各种岗位,自觉遵守上班规矩,严守工作纪律,应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纪检监督部门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加大执纪力度,从坐姿、工作状态、服务态度等细节入手,对影响党员干部队伍形象、影响服务群众品质的行为给予坚决处理,应当成常态、求长效。唯此,才能营造氛围良好、积极向上、热情服务的工作环境,让群众有更好的办事体验。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