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高度重视手机不明扣费等问题

2018年07月12日 07:28   来源:南方日报   

  我想再次强调,美方行为是典型的贸易霸凌主义。中方将作出必要反制,坚决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这是一场单边主义与多边主义,保护主义与自由贸易,强权与规则之战。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和规则。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016年3月,最高法向全社会作出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两年多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体目标是“四个基本”: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基本得到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的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的程序标准和实质标准把握不严、恢复执行等相关配套机制应用不畅的问题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孟祥

  针对媒体报道的手机不明扣费、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等问题,工信部高度重视。一是督促电信企业立即纠正错收费行为,并要求基础电信企业从下月起以短信方式按月向用户主动推送通信账单信息,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二是立即核实报道所涉具体问题和典型案例,已关停发送垃圾短信的短信端口31个,处置涉嫌营销扰民的电话号码及关联号码82个,约谈涉事企业,责令其全面自查整改。情况查明后,将依法处理违规企业,问责涉事人员。

  ——工信部官网11日发布消息

  其实,儿童本来就是年龄概念。放眼全世界,还没有哪一个国家,以身高来确定一个人是不是儿童,因为这不科学。之所以在儿童票中采取身高标准,其实是换位思考,考虑到了企业成本问题。把情分当成本分,进而以此拒绝本分,正是精致利己的典型体现。其实,儿童票标准的核心不在身高年龄,而在于儿童福利能否实现。只要实现了儿童福利,即便沿用身高标准也无不可。只是身高标准要跟得上孩子个头,不能停留在上个世纪。以身高为准也好,以年龄为准也罢,关键是面对不断发展的社会形势,整个社会要把儿童权益保护真正落到实处。

  ——《法制日报》刊文《儿童票标准事关儿童权益保护》

  归根结底,安全是旅游业的生命线。如果说出行安全是1的话,风景、饮食、住宿、民族风情不过是后面的0。“祸患常积于忽微”,只有监管做到位、责任不留白,用严密的制度和扎实的行动扎紧旅游的“安全带”,才能把未知的危险系数降到最低。唯有上好理性选择项目、培养安全意识、了解地方风俗、掌握自救技能、购买意外保险等必修课,莫到用时方恨少,方能让出游开心、舒心并且安心。

  ——人民网评《扎紧暑期旅游的“安全带”》

  不要靠近电力设备;不要在紧靠供电线路的高大树木或大型广告牌下停留或避雨;不要触摸电线附近的树木;遇到积水尽量绕行;遇电线掉落应单腿跳跃离开;无绝缘防护不随便救人。

  ——雨天出行防触电,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电力工程专家梁军胜提醒民众要牢记“避电指南”

  经过20年的等待,我们终于回到了我们理应回到的地方(四强)。一路走来,打到这里,可以说我们实至名归。打到这个程度,我们没有压力。我们会踢得放松,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当然,我也无法想象,如果克罗地亚成了世界杯冠军,会发生什么?很可能国内民众高兴得没人会去上班工作了。

  ——克罗地亚队主教练达利奇在世界杯半决赛前表示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