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社保补贴因公章形状被卡 网友:应与时俱进

2018年06月22日 07:41   来源:钱江晚报   

  办理社保补贴因公章形状被卡

  为享受社保补贴政策,万根煌频繁往返江西南昌和(江西九江)永修县。南昌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处表示,享受社保补贴并无户口限制,只需户口所在地开具证明;在开具证明过程中,由于永修方面无法加盖南昌方面要求的方形专用公章,导致万根煌至今无法享受政策优惠。(新法制报)

  @民谣1001:方章圆章,难道章上的内容不一样?老百姓办事难!

  @我还是要改个名字_嗟夫:如果可以,我希望所有的工作人员最好完全按照规章做事。规章应该与时俱进“变通”,但执行永远是“不变通”比“变通”好。

  一岁男孩进重症室

  护士轮流当“临时妈妈”

  6月14日,来自仙桃的一岁男孩辰辰(化名)因病情危重,住进武汉儿童医院重症监护室。为让他好好睡觉,当班的6名护士曾接力抱着他走了一整晚。护士胡福找出自家孩子小时候用过的背带,把辰辰背在背上做事,奇迹般地,大人的体温让辰辰产生了安全感,他不哭了,乖巧地看着大人们忙活,看累了就乖乖睡觉。此后,重症监护室的53名护士们都成了辰辰的“临时妈妈”,手头的工作告一段落,就轮流背着辰辰,照看他。(武汉晚报)

  人民r41Yt:看到这条新闻我的内心是很喜悦的。我看到了满满的温暖,很让人暖心。曾几何时,医患关系还十分紧张,我们经常会看到各种矛盾,但是出现这样的画面真的是让人感觉沐浴在春风里。

  人民byHKV:等孩子长大了,相信他的妈妈,会把这件事告诉他的,教育他要懂得感恩,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天蓝音符:作为妈妈很累,作为护士妈妈身心更累,可她们没有机会喘口气,你们是最美最可爱的人。

  村民40亩庄稼被毁

  村干部却称“认错地”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原阳县大宾乡田庄村村北几十亩庄稼突然被毁。田庄村党支部书记江松林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道,这一切都是误会,完全是村干部工作失误造成的。江松林解释称,村里准备建设蔬菜大棚,本应该是耕路西的地,结果施工队却认错了路口,把群众已经种上玉米、花生的地块给耕了,给群众造成了损失。目前赔偿款已经到位,赔偿金额超过10万元,先由村委会垫支,下一步会对施工单位进行追偿。(大河报)

  琳之:平时多在基层跑,就不会认错路。

  晴钊:施工单位太冤了,凭什么被追偿?那个村干部应该负主要责任,这么大的事情随手一指就走人,你是什么村干部?

  狼图腾:不能只是认错地了这几个字就可以推卸责任,为什么没有工作人员监督。

  王方 整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