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给落选者发出最暖约定,你怎么看?

2018年06月15日 07:38   来源:钱江晚报   

  清华给落选者发出最暖约定

  近日,一封“清华给落选者的信”在网上传播:人生的路口有很多,无论自主选拔,还是高考,都只是其中一个。在我们备战高考时,我们也曾以为高考就是人生最重要的分岔路,它会决定一生;但当真正告别那段岁月后,我们发现,其实它只是人生的一个短暂阶段,它永远不能定义“我是谁”“我能成为谁”“我的人生会不会有价值”……未来的选择还有很多。曾经无悔地奋斗过,没有因为成就而冲昏头脑,没有因为挫败而一蹶不振,这就是这段岁月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不愿刻意历历细数一路走过的艰难与荣光,因为梦想还有来日方长。(中国青年报)

  @麻婆豆腐咖喱饭:敢把清华写进志愿里的,都不会是平凡的人。

  @么呦岁月可回头: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要一直努力。

  @绿树碧海蓝天:说得再好听,也无法慰藉一颗失落的心,更无法打败一个坚定的梦想。

  @小宝她爹老宝:教育首先是育人是关爱;分数、规则是冰冷的,教育者永远是温暖的。清华这封信为当今和今后的大中小学教育者做了很好的示范。

  @不思量自难忘MT:只要有梦肯坚持,谁都挡不住你的光彩!

  雪山卫士!女硕士毕业捡垃圾

  钱劼是浙江宁波人,今年从香港中文大学硕士毕业,她称想在工作之前参加一段志愿经历,所以没有急着找工作,而是到可可西里做志愿者。她去到海拔4780米的昆仑山口宣传环保,对青藏公路沿线的垃圾做收集分类和处理。(梨视频)

  @真正的男人cue_henry:这和是否名校大学的女硕士无关,我真的很敬佩这种说做就做的人,敢于“浪费”自己的时间,去做和自己没有直接利益相关的事情。我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大抵如此,都是没有功利性质的。谢谢你让我浮躁的心又平静了一点。

  @宁波小路沿:这样的志愿服务挺有意义,相信以后到了工作岗位上她也是好样的。

  @君来有声君去无语翻云覆雨里:马上就是青海旅游旺季了,这位姑娘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各位来青海旅游的朋友们从自身做起,保护青海这方净土。

  @旁观者你我他:一个人的作用是不够的,还需要政府牵头,群众支持并行动,商家放弃眼前蝇头小利。

  因更换床位发生冲突

  医生对患者下跪致歉

  6月12日,周女士在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入院第二天就被医院要求更换床位,双方发生冲突。一名医生对周女士下跪道歉,他称这样做没人强迫,只是想平息事端。(潇湘晨报)

  @Lily10106439898631:建议在医院建立患者档案,医生护士可以给患者评分并评论,全国联网。

  @滑稽才子:医生又要考虑医保费用问题,又要考虑诊疗,还要平衡医患关系,太辛苦了。

  @猫的夏目和我的你:让我们的社会对医生、护士、教师、警察、消防官兵、武警等等行业的人多一份善意。

  王方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