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2018年05月31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专业选择不要盲目跟风

  当下,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迅速,相关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正值高考季,人工智能专业成了香饽饽,不少考生表示对相关专业很有兴趣,但也有人担心盲目跟风并不利于就业。

  @王宗征:要运用辩证思维方式,充分考虑孩子的兴趣爱好,引导其填报志愿,不要对所谓热门专业盲目跟风。

  @随便:对自己喜欢的专业当然要报考,但绝对不可以跟风,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健身消费需理性

  有调查发现,健身房冲动消费现象严重,近六成消费者办卡后不能坚持锻炼,近两成会员几乎从不去健身房。

  @ran果果:健身主要还是靠自己的坚持,不能头脑一热,期待进一次健身房就收到理想效果。

  @老邻居:冲动消费要不得,要坚持科学健身。

  不能一味限制手机进校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东一学校推行“手机不进校”举措,每天早上值班教师和保安都会在校门口用金属探测器对学生安检,用这种方式检查打火机、小刀等,同时要求学生不带手机进校。

  @张鹏:以排队安检作为抵制手机进校的手段和方法站不住脚,还得从学生玩手机的动机着手调整方法。

  @知行合一:学校和家长引导孩子正确运用手机才是上策,一味限制难免会带来许多弊端。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武亚东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