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民补碘走向精准补碘

2018年05月25日 09:50   来源:北京晨报   

  让全民补碘走向精准补碘

  作为“全民补碘”的发端,1994年施行至今的《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将迎来首次整体修订。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公布了征求意见稿全文,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明确“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和差异化干预、科学与精准补碘”的原则,强调针对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科学指导其选择食用加碘食盐或不加碘食盐,或选择不同浓度的加碘食盐。(《新京报》)

  修法后,公众可根据自身身体状况,选择食用加碘食盐或无碘盐,或不同浓度的加碘盐,这无疑有利于科学、精准补碘。(李秀荣)

  打假别忽略了道歉的力量

  “我们的售假行为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和淘宝网的商誉,在此我们向平台的消费者、其他诚信经营的商家、淘宝网致歉……”22日,这样一则致歉声明出现在淘宝网首页公告栏上。这是全国首起判决售假者在电商平台致歉的案例。(《新华每日电讯》)

  也许有人要说,打击利欲熏心的制假售假者,只有依赖严刑峻法,道歉何用?实际上,道歉虽是俗世的道德救赎仪式,但很多时候,道歉又可以成为强大而又正面的解决纷争之道,打假别忽略了“道歉的力量”。(何勇海)

  虚拟财产继承待法律规范

  近日,公开消息显示,江苏溧阳市民刘先生从溧阳市公证处的公证员手中接到两份公证书,意味着其父亲生前使用的两个手机号码已可以过户到刘先生名下。据了解,这也是溧阳市首例手机号码继承公证。(《北京青年报》)

  亟待立法对虚拟账号作出明确界定,明晰虚拟账号在哪种情况下属于可以继承的虚拟财产,在哪种情况下又不宜继承。从而对公民与互联网公司等各方的权与责进行明确区分与划分。这是对虚拟财产进行应有的认定与保护,是在填补虚拟账号权属问题上面的法律空白,也是在对公民合法权益、合法财产进行必要的法律保护。(戴先任)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