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2018年05月15日 08:37   来源:南方日报   

  中方注意到朝鲜外务省发布的有关公报,认为朝方有关举措展现了推进半岛无核化、与有关方建立互信的善意,有助于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应该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鼓励和支持。

  ——朝鲜外务省宣布,预计本月23日至25日举行朝鲜北部核试验场废弃仪式,具体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届时允许国际记者团现场采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

  优先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提取额度要根据当地租金水平合理确定并及时调整;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公安部四部门发出《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

  汉简记录了两汉时期经济、政治、军事、文化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认识古代社会的重要资料。这其中也包括了不少廉政故事。据汉简记载,酒泉郡有一个沙头县,按照随行人的招待规定,沙头县县长出行,县长的随从需自备食物,县长夫人的饭钱则要自理。这些汉简不仅忠实记录了两汉时期的政府管理工作,也对今天的廉政建设有借鉴意义。

  ——古人如何推行廉政?甘肃的简牍学者通过对汉简资料的研究,揭开了古人的“廉政秘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研究员张俊民介绍

  “魔鬼弯道”如果说是设计问题,可能说不过去,并不是每个设计都能百分之百的完美,有可能存在一定的缺陷,因为这跟重庆的地形有关。重庆地貌主要以丘陵、山地为主,而且坡地面积比较大,所以城在山中、山在城中,很多公路都是根据地形来设计的。“魔鬼路段”其实并不是真的有魔鬼,驾驶员通过时注意观察、减速慢行,才是最重要的。

  ——重庆一些“魔鬼路段”事故多发,是设计不佳,还是司机操作不当?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工程研究所所长刘伟认为

  儿子从上幼儿园开始,每天早晚都会问我今天上什么班,明天上什么班。小时候会闹着要我换班陪他,现在慢慢长大懂事了,我告诉他,妈妈上班要照顾病人。他会问我,如果他病了,我会不会照顾他。重症医学科面对的都是危重病人,护理工作十分繁重。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家人,所以只要在家就会尽量多陪孩子。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张晓7岁的儿子手绘“妈妈值班表”引爆泪点。张晓坦言

  德国队、巴西队、阿根廷队、西班牙队、法国队等顶级强队都拥有大量粉丝,对这些球迷而言,世界杯期间这些球队无疑就是属于他们的“主队”;梅西和C罗毫无悬念地成为人气最高的两大球星,这两位年龄渐长的顶级巨星至今无缘世界杯冠军,让很多球迷充满期待和祝福;也有很多球迷的期望更单纯,对他们来说,世界杯最期待的就是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特别是一场场“豪门恩怨”,更是很多球迷期待的重头戏。

  ——俄罗斯世界杯在14日迎来倒计时1个月,对于将在一个月后上演的足球盛事,中国球迷最期待什么?新华社记者近日在各地采访发现,为“主队”加油、盼梅罗“上位”、期待精彩比赛是大多数中国球迷的世界杯愿望

  刚果民主共和国爆发埃博拉疫情后,截至目前已报告了34例埃博拉确诊和疑似病例,其中18人死亡。目前,刚果民主共和国需要防止疫情蔓延至人口密集的城市地区。目前疫情仅在该国西北部的比科罗镇蔓延,但病毒如传播至附近的省会城市姆班达,后果将不堪设想。包括刚果民主共和国在内的10个周边国家已相继进入高度戒备状态。我们正采取措施,包括做最坏的设想,最糟糕的情况是病毒或将通过河流系统向刚果共和国、中非共和国传播。

  ——世卫组织应急反应负责人皮特·萨拉玛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