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论文文尾致谢 追星追出正能量

2018年05月09日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章门仁

  有媒体报道,浙江大学的胡江华同学在发表的SCI论文的致谢部分,感谢了著名歌手林俊杰 ,表示在过去十年,林俊杰的歌给了她强大的精神支持。胡同学称:“追星不能盲目,偶像所传播的正能量推动着我们不断进步,会让我们走得更远,成为更好的人。”

  用论文致谢来追星,这样的追星可谓是“清新脱俗”。当然,这一行为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作者真情实感的表达。要知道,SCI论文是进行国际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论文发表往往被认为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展示,来不得半点玩笑。而作者胡同学自己也表示,作为一个勤勤恳恳的医学科研学术研究者,只能通过人生的第一篇SCI论文致谢,而且此举也得到了导师的肯定。这样的追星,追出了不一样的正能量。

  如今,人们开始平和地看待追星。不仅越来越多的粉丝懂得了什么是理性的、适当的追星,很多明星也积极运用自身影响力,为传播社会正能量作贡献。从代言各种公益活动,到艺人自我奋斗的励志故事,文化娱乐界的明星承担起了更重的社会责任。比如不久前,一档名为《经典咏流传》的文化综艺上线,王俊凯、王力宏、张杰等在年轻人中相当有号召力的明星登台献唱,把《明日歌》《三字经》《将进酒》等传统文化瑰宝用现代方式演绎出来,叫好又叫座。很多青少年正是在追星的过程中,对诗词等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了解。

  追星不一定是坏事,只要以理性为导向,追星也可以成为帮助自己上进的辅助力量。胡同学的故事,给我们带来很多启示。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