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关于马克思的冷知识,有1个你肯定不知道(有彩蛋!)

2018年05月03日 13:34   来源:求是网   

  5月5日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自从马克思主义学说诞生以来,研究它的学者和成果层出不穷。但是这些问题你有没有想过:马克思为什么是大胡子?犹太人+金牛座的他会理财吗?如果马克思也参加春招,情况会……为了让你在聊天时没在怕的,这里有一份抖机灵指南拿走不谢!  

 

  01马克思究竟是哪里人?

  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于欧洲小镇特里尔。

  实际上,在他出生的时候,还没有德国这个国家。

不过,这并不妨碍200年后,马克思成为德国特里尔的“特产”。

  02马克思为什么是大胡子?

  诸位男同胞熟悉的飞利浦公司,其实是马克思的姨妈和姨夫创办的。

  可为什么马克思是大胡子?这就跟当时社会流行的时尚有关了。

  03如果马克思也参加春招……

  马克思简历里第一份正式工作应该是《莱茵报》主编。

  为了体现对这份报纸的感情,他将后来创办的世界上第一份马克思主义报纸命名为《新莱茵报》。

  04一个超级组合的诞生

  1844年8月,在法国范尼大街的咖啡馆,马克思与恩格斯相遇了。

  一个天才+“富二代”的超级组合横空出世。然而大家不熟悉的是,马克思主义学说诞生时,马克思只有28岁,恩格斯只有26岁!

  05犹太人+金牛座=会理财?

  不存在的!马克思有深厚的犹太血统,又是金牛座,看似对理财有天赋,但他一辈子都在与付不起的账单打交道,反而是射手座的恩格斯一直在物质上帮助他。

  06唯物主义的老鼠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说的代表作,《德意志意识形态》标志着唯物史观的诞生。

  但这本书在写成时,因为太“大胆”而导致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以至于布满了老鼠的咬痕。

  07“世界公民”马克思

  1848年,普鲁士政府剥夺了马克思的国籍。马克思开始了长达35年没有国籍的生活,直到去世。所以他称自己是“世界公民”。

  08马克思的“三十而立”

  也是1848年,马克思和恩格斯一同完成了震撼世界的《共产党宣言》。

  当时马克思还不到30岁(当时29岁)。

  09马克思的“巅峰之作”

  《资本论》,全称《资本论·政治经济学批判》,1867年在德国汉堡首版。然而1883年马克思就去世了,后来由恩格斯整理出版。

  从第一卷正式出版到第三卷的公开面世,期间相距27年。

  恩格斯去世后,《资本论》第四卷的问世更晚。

  10一句话概括马克思

  在马克思的墓碑上写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

  这个共产主义的“幽灵”,过去在,未来也会一直“游荡”在人类思想的璀璨星空!

  我是彩蛋的分割线

  ↑↑↑这么合适的壁纸

  不回复“壁纸”获取一下嘛?

(责任编辑:武晓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