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中国梦·劳动美”最强音

2018年05月02日 10:24   来源:南方网   老帆

  “国产大飞机”、“可燃冰”、“航天”、“海水稻”等多个重大科研团队代表也走上舞台,展现了新时代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共同庆祝属于劳动者的盛会。

  5月1日晚20:08,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8年庆祝 “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晚会,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央广音乐之声、经典音乐广播、国广环球华语广播同时播出。

  以劳动为主题,致敬劳动者,让劳动者登上舞台,展现凝聚着劳动者智慧和汗水的劳动成果……“中国梦?劳动美”,的确是一台不同寻常的晚会,不仅生动演绎出劳动光荣、劳动者伟大的节日主题,而且唱响新时代劳动开创美好未来、奋斗实现伟大梦想的最强音。

  把最美的祝福献给劳动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中深情地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在这个属于劳动者的节日,周杰伦、李健、黄晓明、刘涛、张凯丽、刘烨、张嘉译等多位明星登台献艺,通过歌舞和表演性讲述,向劳动者送上节日祝福。最强大的演艺阵容,既是对“劳动美”最隆重的礼赞,更是对劳动者最高规格的礼遇,唱响了崇尚劳动、赞美劳动、尊重劳动者、致敬劳动者这一主旋律。

  展现新时代的劳动者风采。“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是主题,劳动者是主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梦想属于每一个人。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来自全国的劳动模范、五一奖章获得者、最美职工代表和建设工地的劳动者共同亮相晚会;“国产大飞机”“可燃冰”“航天”“海水稻”等多个重大科研团队代表走上舞台,展现出新时代劳动者崭新的精神面貌非凡的创造能力,精彩诠释了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美、劳动推动社会进步、劳动实现伟大梦想的时代命题。

  用劳动创造实现伟大梦想。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劳动者是最忠诚的追梦人,劳动者是最强大的推动力量,劳动者是最主要的贡献者。置身伟大的新时代,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搭建起施展才干的梦想舞台,要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有更大作为,就要求广大劳动者继续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接力前行、接续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用勤劳创造幸福生活,用奋斗实现伟大中国梦。(南方网老帆)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