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多花一块钱点外卖就是懒?

2018年04月27日 06:53   来源:红网   蔡昭璐

  近日,河南理工大学食堂提供外卖服务,订餐只要多付1块钱,就能享受食堂饭菜到宿舍的服务,而配送员都是本校学生。此服务引起众多网友热议,更有网友直言:明明就是懒。(4月24日《人民日报》)

  学生平时点外卖就是懒?如果图便利,节约一些不必要浪费的时间去做另外的事情那就是懒,那笔者倒认为这种懒多点倒也无妨。

  刚下课往往是食堂的高峰期,吃饭排队等餐通常要花费十来分钟,而当你排完长队打下那一份饭时,你的胃口估计也就消失得差不多了。当人数较多时,打完饭的你可能还要等座。而如果选择错开高峰期,等过半个钟头后再去食堂,通常自己喜欢吃的菜也就没了。

  本来可以二十分钟解决的一顿饭,却要花上一个钟头去解决,每天白白浪费四十分钟,一个月下来1200分钟,一年就是14600分钟。而这每天浪费的四十分钟,对于那些时间计划比较强的同学来说,可以做很多事情了。

  对于浪费时间,我们通常会这样惯性认为,浪费以“时”为单位的时间才算是真正的浪费,而忽略掉了我们平时浪费的那些“分”。然而,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

  “互联网+学校食堂”是互联网发展的产物,是食堂新型的发展模式,不仅可以提高学校食堂的销量,还为学生提供一种新型便捷的服务,学生们不仅不用排长队等餐,还可以节省下更多时间去做其他事,何乐而不为?

  不要一味地去给那些多花一块钱点外卖的大学生贴上懒的标签,他们或许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懒,而只是不想浪费时间。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