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施行59国人员入境游免签再证开放决心

2018年04月19日 12:47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公安部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发布会上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免签入境停留时间为30天。(2018年4月19日《人民日报》)

  纵观世界发展的态势,中国在国际地位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青睐于中国。2008年,北京举办奥运会,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聚集到了北京。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良好,这是因为中国实施的改革开放政策,特别是中国提出的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给世界带来了利好。

  向往美好的生活,这是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同样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如果说北京举办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形象,那么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宽阔的胸怀,生活,让城市更美好!也正因为中国有着5000多年灿烂的优秀文化;也正因为中国在和平的发展道路上坚定与自信,也正因为中国的发展环境好,海内外企业纷纷加盟到中国的经济建设与文化交流,尤其是到中国看美丽的山水。

  中国的国门大开,中国人到国外工作、学习、旅游与日俱增,世界各国到中国学习、工作、生活、旅游越来越多。更为可喜的是,不少外国朋友已经融入到中国的生活和文化之中。比如,中央电视台和地方台开辟的相关专栏“舌尖上的中国”和“厨王争霸赛”等。国外对中国的美食不仅了解,还从中学到了中国的烹饪技术等。有之中国汉语语言表达的相当好。

  毋庸讳言,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免签入境停留时间为30天。就是向世界表明,中国改革步伐坚定,中国发展文化旅游有利于世界。到海南免签,一方面表明,让更多的国家了解海南,认识海南,另一方面也表明发展中的海南,将给世界带来更多的期许。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