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宿舍”抱团考研成功

2018年04月13日 07:00   来源:经济日报   

  “学霸宿舍”抱团考研成功

  近日,常州大学“学霸宿舍”8人全部考研成功在网上引发热议。他们每天早上6点多一同起床,一同上课,一同泡图书馆。很多网友为他们点赞,但也有人认为,“本科非重点,考上985高校的研究生也没用”。

  @倾听:大家共同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不管今后有用没用,也要为这种脚踏实地精神点赞。

  @山东高密单立文:不让一个掉队,学霸舍友的奋斗让人敬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有了扎实的良好习惯,相信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浮云远望:任何努力都值得被尊重。

  汽车后备厢将可收快递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京东物流首席执行官王振辉透露,京东物流正联合车企研发汽车后备厢收快递服务,并从技术和流程上强化安全因素,今年将落地实施。届时,消费者下单购买商品,快递员可通过车辆定位服务找到汽车,并在无钥匙的状态下申请打开后备厢,完成包裹投递。

  @珍惜拥有:汽车后备厢可收快递,可以说是一种产业创新,值得期待。但是要对快递员实行必要的培训,真正让消费者享受到更为便利的消费体验。

  @马果叶:下单购买商品时如果能够选择送到车的服务,肯定首选这种服务,省时省力,网上点一点,商品就能自动到车里,让购物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城会疯C:欣然接受,创新值得人们去肯定和推崇,更何况其带来的是便民服务与资源的充分利用。

  芙蓉隧道遭遇游客涂鸦

  据报道,厦门大学著名的涂鸦隧道——芙蓉隧道正成为游客任意涂写的目标。隧道内的学生涂鸦现在布满了“到此一游”“考上厦大”等涂写,给涂鸦的原创者和志愿者带来了很大困扰。

  @聂耀文:做文明旅客是公民的基本道德准则。风景是供游客欣赏的,不是用来涂鸦的,不能图自己一时痛快毁坏了风景。

  @盎然:可以设立一个游人涂鸦专区,既满足游人的需要,又是一道风景。

  @范正军:可能有些旅客不太清楚规定,以为只要是涂鸦隧道,任何人都可以在里面任意涂鸦。可以在入口处或显眼的地方放一告示。

  (李 静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