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经济日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8年03月22日 07:08   来源:经济日报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主席的诤诤誓言,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也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初心。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对于40年来的中国奇迹,一些国外学者解读为改革开放引领的“勤劳革命”。从小岗村村民签下包产到户的契约掀开改革大幕,到义乌人用“鸡毛换糖”的小商品成就大市场,再到科技创新从“跟跑者”变为一些领域的“同行者”“领跑者”,中国人民的创新创造熠熠生辉,美好生活画卷铺展。拥有13亿多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战胜困难的最根本保证,是成就事业的最澎湃动力,是走向复兴的最深厚根基。

  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在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中,“人民”二字鲜明醒目、力重千钧。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所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在。为此,习近平主席坚定地指明:“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虚心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汲取人民智慧,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就要牢记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和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日子。

  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最实在的成果惠于人民。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人民至上这个根本,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牢记人民领袖的嘱托,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全体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经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武晓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