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一年春好处:全国两会胜利闭幕

2018年03月21日 06:56   来源:经济日报   

  春天的脚步是急促的。前几天还有些料峭,今天已是和风送暖,吹开了杏花和玉兰。

  新时代第一次全国两会,在圆满结束各项日程后已胜利闭幕。代表们走出庄严的人民大会堂,迎面而来的正是这温暖、和煦的春风。大家带着可掬的笑容,迈着坚定的步伐,行走在春天里。

  这个春天,让我们信心满怀。刚刚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带领我们这个古老而青春勃发的东方大国,满怀信心走进新时代的美丽春天。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寄托最美好的祝愿。“要把两会精神带回去,和人民一起贯彻好、落实好。”许多人大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时都表达这样共同的心声。人民代表,是一个无比崇高的称谓,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代表人民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里共商国是,他们也要当好领头雁,落实“两会”精神。在田间,在地头,在车间,在哨所,在教室……在无数个火热一线,他们还将成为春天里与群众一同前行的人。

  春天也是奋斗的大好时光。“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殷殷话语,很快就传遍了中华大地。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共和国的力量正在于激发起了全体中国人奋斗的信心和勇气。我们迈进了一个新时代,这是中国史上从未有过的强起来的时代,也是一个依然需要靠奋斗来实现理想的时代。身处这样一个时代,我们不能忘记历史艰辛,不能辜负时代重托,要珍惜时光,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实践,在奋斗中成就每个人的幸福人生。

  “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愿我们珍惜春天,以毫不懈怠、永不停歇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魏永刚)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