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起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奋进新征程

2018年03月20日 09:49   来源:南方网   秦仲

  今天(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闭幕会。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届时,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将现场直播总理会见中外记者的实况,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将作实时报道。

  春风激荡,潮涌华夏。2018年全国两会即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落下帷幕。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聚焦民主政治、改革创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现代经济体系建设等重大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经过充分酝酿、协商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政府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

  “政治生态同自然生态一样,稍不注意就容易受到污染,一旦出现问题再想恢复就要付出很大代价。”“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如果不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新旧动能不能顺利转换,就不能真正强大起来。”“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2018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六下团组与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发表了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重要讲话,为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全国和各地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

  全国两会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优越性的生动呈现。今年两会期间在过去开辟“部长通道”的基础上,新增“委员通道”和“代表通道”,彰显出更加民主、更为开放的大国自信。

  新的历史方位,新的使命担当,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光荣艰巨。2018年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人民心声、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无疑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增进共识、振奋精神、鼓舞干劲、开拓创新、奋发进取,我们就一定能够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践中做出更加杰出的建树、谱写更加精彩的华章。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