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为何普遍盛赞习近平当选?

2018年03月19日 09:57   来源:南方网   高谭

  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国际社会认为,在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带领下,中国将继续与世界各国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为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3月18日人民日报)

  习近平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一张张神圣的选票,表达的是亿万人民对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的高度信任和衷心拥护。全球媒体高度聚焦中国国家领导人选举,国际社会对习近平的当选给予了高度的关切、兴奋和期待,更清楚地表明了人民领袖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仅是全国13亿多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一致拥护,而且切合全球化时代国际社会的广泛利益和共同期许。

  中国国际影响力的增强,使得国家领导人选举成为世界关注的大事。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巨轮,由谁来掌舵、领航,能否实现平稳发展,对于全球未来发展同样举足轻重,国际社会自然会给予格外的关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务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国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建设事业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从2012年的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全世界有目共睹。

  习近平大国外交战略取得丰硕成果,中国方案深孚国际社会之众望。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仅在办好中国的事、搞好中国的改革发展方面表现出卓越的决策智慧和领导才能,而且在推动全球化时代互联互通、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和平发展方面显示出非凡的远见卓识,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中国主张、中国方案得到国际社会越来越广泛的认可与赞赏,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很多国家的热烈响应,并且取得了相当丰硕的阶段性成果,习近平当选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有望为推动全球经济秩序治理继续发挥定盘针、压舱石作用。

  习近平领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必将为世界带来和平繁荣的新机遇。习近平曾经在日内瓦联合国大会上指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把党的十九大的决策部署富有成效地落到实处,成功实现经济转型、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中国走向更加繁荣、民主、开放的未来,有助于中国践行“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承诺,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富有建设性的作用,成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稳定锚和增长极,推动构建全球人类命运共同体迈向新时代。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