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滚动 > 正文

干部群众积极评价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高效能 依法行政

2018年03月15日 07:12   来源:经济日报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政协吴寿宜: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最让人瞩目的亮点,就是大幅度整合了职能相近的部门,凸显出本轮机构改革的要义,即着重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如此一来,既提升了政府效率,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回应了人民关切,满足了人民期待。

  湖南省桃江县桃锰社区朱金良:国务院机构改革既通“天气”,又接“地气”,能有效避免机构重叠、权责不清、九龙治水、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的弊端,构建起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对此,我们坚决拥护,充满期待。

  江西省吉安县人社局肖子杏:国务院机构改革把精简机构与职能转变紧密结合起来,资源配置更科学了,解决了职能交叉问题,推进了国家治理现代化,更适应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求,有助于更加高效地发挥政府职能。

  山东省临沭县群众李长瑞:这次机构改革使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更加科学合理,按照大部制的思路,不断优化机构及其职能,解决了长期以来职责交叉的问题,有利于提高效能、便民服务,令人鼓舞。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丁海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把民生福祉放在心头,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需要,我们完全赞成。

  江苏省兴化市供电公司老圩供电所孙贵书:新组建退役军人事务部,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感到由衷高兴。这有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军人、关心军人的良好氛围,也能更好地激发现役军人刻苦练兵、报效祖国的热情。

  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妇保院曾波: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我国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这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家庭来说,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关乎全家人的幸福;对国家来说,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将在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守护人民健康。

  重庆市工商局涪陵区分局文光辉: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监管、物价部门整合为市场监管总局,并将商务部和发改委管理的反垄断职能统一整合到市场监管部门,作为一名工商执法人员,我衷心拥护。这项改革能防止出现“多头执法、九龙治水、互相推诿”等现象,有利于提高市场监管效能,有利于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市场监管体系。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记者 欧阳梦云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