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洋:中国粮食100%自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科学的

2018年02月28日 07:41   来源:武汉晚报   

  “便捷的电子阅读有其明显优势和特长,今天要拒斥电子阅读显然是不合时宜的,它已经或即将成为阅读主导形态。当前亟待思考的问题是如何扬长避短,切实改善阅读生态,在浏览式阅读盛行的时代重构人们沉浸式阅读的习性。”

  ——南京大学教授周宪

  “捐款不是因为我们想到自己会以哪种方式被人铭记。如果有一天,小儿麻痹症和疟疾这样的疾病变成遥远的记忆,我们曾经从事过相关工作的事也逐渐被遗忘,我们会非常欣喜。”

  ——比尔·盖茨

  “中国的农业还是要利用世界的市场,粮食100%自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科学的。我们应该利用国际市场,可以节约土地。有一个研究表明,通过进口大豆、糖料、油料作物,我们每年可以省下一个吉林省的土地和3.7个三峡水库的水。”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

  “从目前异常火爆的培训市场来看,特别是中小学竞赛产业化的出现,对于学校、家庭和学生来说,明显是弊大于利。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严重干扰了学校教学秩序,‘绑架’了许多家长,对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十分不利。”

  ——《光明日报》刊文谈中小学竞赛产业化

  “人类并非‘每天进步一点点’,都说‘长江后浪推前浪’,这么多年过去,也没见着谁把李白、杜甫拍死在沙滩上。因此,‘明天会更好’是说不来的,只能带着警觉,带着自谦,带着敬畏干出来。”

  ——白岩松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