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当企业家过于依赖权力,它就可能是毒药

2018年02月23日 07:29   来源:武汉晚报   

  “难道小说在杂志上连载就是杂志文学?在报纸上连载就是报纸文学?我希望将来会没有网络文学这个概念。”

  ——作家“树下野狐”

  “在食物背后,我们想更多地去探寻文化性的东西。我们想在前两季优秀的基础之上,更多地增加一些文化色彩。期待除了勾起观众的食欲之外,勾起他们的乡愁,勾起他们想去翻开书本,想去了解这个食物背后关于民族、国家更多东西的欲望。”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总导演刘鸿彦

  “对企业家来说,没权力怎么可以呢?但当企业家过于依赖权力,它就可能是毒药。当你超越权力的时候,它不仅可能是毒药,还可能是炸药,会对公司、社会造成损害。人要知道如何把握边界,学会放权。”

  ——王石

  “交通工具和网络速度越来越快的好处是,可以为我们节省更多时间,从而让我们在更有价值的事情中,因为时间的充裕而可以变得更慢。所以,‘慢’其实是未来社会我们可以享用的福利。我们不要丢掉这样的福利。”

  ——南京师范大学书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朱赢椿

  “目前人工智能领域是有泡沫的,但是有泡沫是很正常的。因为创新里面有成功有失败,要允许泡沫的存在,最后退潮的时候,才会留下有珍珠,留下有贝壳。如果连这个潮都没有,那就什么都没有了。”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