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时健之子:如果家庭成员能力不足,就考虑职业经理人

2018年02月22日 08:18   来源:武汉晚报   

  “过去五年,人在理念上发生了转变。我自己刚从大学毕业的时候,就不会觉得毕了业还要不停地去学习,去所谓的充电,甚至花钱去买学习。可今天一年花几百块钱去买这些学习的内容,每个人都在找更加高效的学习方式,我觉得是一个意识和共识的培养。”

  ——分答品牌创始人姬十三

  “教练也不用教小孩子怎么踢球,让他们自己动脑筋去比赛,让孩子在运动中合理运用技术。只有小学阶段你感受到了足球的快乐,有兴趣了,你才能到了中学去接受专业训练,专业训练是非常枯燥的,你没有兴趣作为基础,肯定是不行的。”

  ——足球评论员张路谈青少年足球

  “历史题材创作好比一条线段:一极是历史真实,一极是艺术虚构。历史真实与艺术虚构的统一就是历史规律与艺术规律的统一。文艺家们要实现这样的统一,自己首先必须实现唯物史观与社会主义文艺观的统一。”

  ——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刘润为

  “我们希望家庭内部能够出现一些能人,将来决策层能够从家庭内部产生。但如果家庭内部成员能力达不到这一要求,就可以考虑职业经理人,从社会范围内去选择,这个是一件好事。”

  ——褚时健之子褚一斌

  “教育并非一种简单的投资。如果家长过分执着于教育的‘收益率’,对孩子的品德涵养、心理健康、生活体验自然会有所分心,家庭本应承担的人格与美育教育将被功利教育污染。”

  ——《人民日报》刊文谈教育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