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农民工乘包机返乡 网友:好暖

2018年02月13日 07:50   来源:钱江晚报   

  百余农民工乘包机返乡:

  获赞助免费乘,多是优秀工人

  146名在福建务工的陕西籍农民工搭乘包机从福州返回西安。2月10日下午,航班着陆,舱门打开,西安市总工会和机场工作人员为返乡的“乡党”准备了欢迎礼包和每人100元返程路费红包,并安排大巴车将他们送往市内汽车站、火车站,继续最后一段回家旅程。西安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介绍,这次活动是由福州市总工会提前数月准备,福州当地企业资助,从在福州工作的陕西籍一线农民工中选取优秀工作者,搭乘免费包机返乡过年。(澎湃新闻)

  @一朵016:好暖,这个活动好,让最普通的劳动者感受最温暖的尊严。

  @男性勤务员:也算是种激励机制,靠勤劳做优秀就会有回馈。

  @yz谦谦君子:劳动光荣,尊重一线员工。

  @和暖的火:不全是作秀,虽然只是民工中的极少数。

  @滚滚红尘红成滚滚:工会就该做这样的帮扶和托底工作。

  说好考90分去看海

  却被爸妈糊弄女孩负气出走

  为了家里的娃能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不少爹妈都会许诺,不过你的许诺兑现了吗?近日,温岭有个爸爸也给12岁的女儿小燕许了个承诺:“期末考试全部90分以上,带你去看海。”女儿拼命努力,全部达标后却被爸妈一句话打发了:“这么冷的天,看什么海啊!”越想越委屈的她,选择了离家出走。(中新社)

  @车国网:没考上清华北大,可能就是因为当年我妈没给我买自行车。

  @我的喵是可乐:我初一时我爸说我只要所有科目考A就戒烟,然后我真的考到了,我爸就从那时候开始戒烟,现在大学毕业了,也一直没抽过烟。所以承诺真的很重要。

  @WE張家駿:曾子杀猪的故事难道没听说过?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但不能以身作则,反倒言而无信,如何树立在孩子心中的良好形象呢? 王彬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