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广告凸显责任意识的缺位

2018年02月13日 07:45   来源:武汉晚报   高翔

  近日,湖南娄底市新化县街头竖起了一幅广告牌,但这幅由新化县人民法院、教育局和崇阳岭社区发布的公益广告,却看得人一头雾水:“骑摩托,走天下,戴上头盔更薄酒”。

  莫非是叫大家骑摩托之前先喝上两口?

  原来,这幅广告牌的本意,是劝诫大家骑摩托车要佩戴头盔,原来的文本是“戴上头盔更潇洒”。但在制作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粗心大意,把“潇洒”错成了“薄酒”。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么大的广告牌,这么大的广告字体,在与市民见面之前,发布者、制作者、审核者但凡有人随便瞄上一眼,都不难发现这个差错,为什么它就能够层层闯关,堂而皇之地竖上了街头?

  这幅奇葩公益广告,凸显出的是相关涉事单位,集体的责任意识缺位。

  用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宣讲政策,倡导公序良俗,是许多部门很喜欢用的一种宣传工作手段,这本无可厚非,用好了也确实可以起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但是,在具体的操作过程中,很多地方却并不愿意花太多气力在标语、广告的策划、构思、制作之上。

  于是,隔一段时间我们就能发现一些让人啼笑皆非的公益广告,有蛮横霸道的“雷人雷语”,有直接把他省他市的广告拿来“张冠李戴”。这一次的“薄酒”,也只是这奇葩花园中的一株新苗。

  公益广告本是可以展现发布单位的能力水平、社会责任与担当的。但这样的奇葩广告,却恰恰暴露出他们对待工作的敷衍了事、责任缺失。

  连一个广告牌都敢弄出这么大的错别字,还发现不了,怎么能指望他们为广大民众服好务、履好责?

  再作这种公益宣传的时候,可上点心吧。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