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长时间电视剧缺少经典作品?

2018年02月01日 10:30   来源:武汉晚报   

  “为什么很长时间电视剧缺少经典作品?就是作家在写作的时候没有把电视剧当艺术来写,而是当做短平快的赚钱方式。电视剧剧本是一门独立的艺术,即便没被拍成电视剧,也是可以当艺术作品来读的,只有这样的立足点和追求目标,才可以把电视剧写好。”

  ——莫言

  “如果省会城市如武汉、郑州、西安等城市的建设越来越好,医疗、教育水平不断提升,那么京沪对人口的吸引力就不会像过去那么大。如果省会城市乘势而上,让城市生活更美好,那么在吸引人口上,中国城市从差距明显走向均衡是有可能的。”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张耀军

  “传承传统文化,实际上应该分‘传’和‘承’两个含义。‘传’就是保存。即使落后的,甚至是腐朽的、反动的,它也是人类曾经活动的反映,就可以让后人知道、警醒。然后才是‘承’,就要学习、模仿、研究,就要有选择,取其精华。”

  ——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葛剑雄

  “在二三十年前,人们接受教育之后就可以受用一辈子,但对当下这个时代出生的人来说情况并非如此,他们必须保持终身学习。”

  ——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

  “假如说网络教育再加上人工智能的支持,我们可以随时随地学习。假如有大量的网课公司出现,实体大学校园存在的价值是什么?如果我们大学打不过网课公司,那大学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这个是每个大学需要思考的。”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