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理性看待明星片酬薪酬过高问题

2018年02月01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明星片酬薪酬过高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全国广播电视宣传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继续着重解决明星薪酬过高问题。

  @聂耀文:“追星”和“炒作”是造成“明星天价片酬”的主要原因。文艺是为人民服务的,创作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作品是文艺工作者的主要目的,片酬不能“一切向钱看”。

  @马果叶:产生“明星天价片酬”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在税收、制度、管理方面实行综合治理。

  @NANA:应理性看待明星高片酬问题。我们习惯了蹭免费wifi就觉得wifi很廉价,往往会忽略基础设施建设背后的巨额投资。事实是,一位明星连接世界的成本并不会比建一个移动基站的成本低。

  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近日,多家快递企业表示今年春节期间不打烊。于是,有网友担心快递小哥能否回家过节、加班权益能否保证以及物流速度等问题。

  @Kobe江:希望快递公司能在尊重外卖小哥意愿的前提下去实施春节不打烊的制度,让外卖小哥自己去选择。

  @王先生:网购企业要多关心快递小哥的春节生活,使他们的春节加班的福利待遇得到落实。

  北京成通勤距离最远城市

  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北京成为我国单程通勤距离最远的城市,居民上下班通勤距离平均17.4公里,平均通勤时间为52.9分钟。

  @马果:尽可能就近就业,单位离家远的,可住集体宿舍或附近租房,路上通勤时间过长,势必占用工作生活时间,方方面面都会受影响。

  @山东高密单立文:听新闻说北京将把一些集体土地租赁房建成单身公寓、宿舍等,方便集体使用,这有助于减少上下班通勤时间。点赞!(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李静 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