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友”市场那些坑 自己不跳最保险

2018年01月19日 10:35   来源:东方网   汪代华

  对于一些单身年轻人来说,春节将至也意味着新一轮“催婚”的到来。“催婚”成为一些年轻人颇感无奈的问题。为了避免回家过年时的“催婚”尴尬,有的年轻人想到一个点子——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于是,“租友”市场随之出现。问题是,“租友”可不是闹着玩儿的。据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女大学生就因为相信了网上一个租女友的帖子,在浙江省衢州市衢江区遭遇非法扣押,被限制人身自由。(1月18日《法制日报》 )

  程序员“租女友”被骗,“租友”市场背后那些坑,其实大家都知道,可是为什么人们还要心照不鲜,要往坑里跳,而且乐此不彼?一说“租女友”被骗,人们总是把责任推给父母和亲戚,“都是父母逼婚惹的祸”。的确,“每逢佳节被逼婚”也是一种正常现象。父母有一颗急切想让女儿嫁个好男人、儿子找个好媳妇、自己早日抱孙子的心,这份心能够理解。

  “租友”市场那些坑并非父母逼婚惹的祸。时下一些青年男女,为了逃避父母逼婚,不少人开始租女友回家过年,因为儿女尤其是大男大女一直没有对象可能是父母心头的最牵挂,为了不让父母失望,博得父母一乐,于是出此下策,从租女友回家过年到如今的租视频女友来应付父母可谓又先进一步,用“美丽的谎言”来欺骗父母。结果往往掉进坑里被骗,只能打落门牙往肚里吞。

  “租友”市场那些坑自己不跳最保险。其实,除了“每逢佳节被逼婚”的原因外,我们自己有没有一种“找个女友(男友)玩玩”的不健康心理作祟呢?其实,用租女友、男友回家过年,欺骗父母,这是不正确的做法。为了让父母高兴,“租友”讨父母欢心,这是开错了药方。找了个“假女友”,“假男友”糊弄父母,讨父母欢心,这是不诚实的表现,实际上是在搞感情欺骗,这不仅是违反道德标准问题,而且也让孝心变味。

  “租友”市场背后那些坑亟待依法填平。防止“租友”市场的大“坑”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最好的办法在自己,不随便去“租女友”、“租男友”“团结起来糊弄父母”。“租友市场处处都是坑”,警示人们,“租友有风险,出租需谨慎”。同时有关部门应依法加强对“租友”市场的管理监督,依法严厉打击租友网站的不法交易,彻底端掉色情服务的老巢!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