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引热议

2018年01月12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防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

  截至目前,用户实名登记制度已成为规范互联网行业发展的重要手段。但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个人信息被过度采集、滥用以及非法交易。

  @建芳:实施实名制有利于互联网有序健康发展。但一定要加强工作人员自律,斩断信息买卖的利益链。

  @昨夜星辰:谁要求提供信息,谁就有责任保护信息安全。在信息保护措施不完善的情况下,某些APP要求提供信息,其实是对他人的不负责。

  合理有序开发旅游资源

  近日,广西南宁青秀山旅游风景区内两处喂鱼点招租,被竞标者以年租金108万元中标,引起网友热议。招租公告明确两处喂鱼点只能售卖鱼饲料,鱼料每杯定价为5元,算下来,平均每天要卖约592杯才能抵上租金。

  @马果叶:若是公平买卖,不强买强卖,市场行为本无可厚非,但过量喂饲会破坏水质,影响环境。

  @聂耀文:在风景区招租的情况很多,但要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不能“竭泽而渔”。风景区主管单位应严格执行环境保护法,规范风景区管理。

  奇葩年终考核遭质疑

  近日,有网友晒出所在公司的奇葩年终考核:人脉等于年终奖。销售人员如想拿到全额年终奖金,必须让100个人扫码领取自己的支付宝红包。

  @彭竹兵:奇葩年终考核,太任性。要遵守公序良俗,动辄扫码,安全隐患多。应纠正这类考核。

  @Sun:年终奖应以业绩为导向,这样才能公平、服众。

  @肖子杏:人脉固然重要,但要将人脉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未免有绑架意味。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张苇杭、刘辛未整理)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