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中国才能真正“扎根”

2018年01月12日 06:5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早在1935年,霍尼韦尔就在上海开设了第一个经销机构;改革开放以后,霍尼韦尔在中国的发展开始进入高速发展阶段。自2013年起,中国成为霍尼韦尔美国市场以外第一大市场。在霍尼韦尔看来,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就在于霍尼韦尔在努力“扎根”中国,努力认识中国、理解中国。如今,霍尼韦尔公司员工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正是因为深刻感受到,读懂了报告,就是找到了读懂未来中国发展的“钥匙”。

  在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之后,不少霍尼韦尔的员工感慨,报告就是明确的行动纲领,这让企业明明白白地看到了中国未来要做什么、要怎么做。这能够让公司员工、特别是外籍员工真正理解中国正在发生的变革,并从这些变革中寻找机会,指导未来发展。

  个别外资企业之所以在中国“水土不服”,就在于他们没能深入了解中国,没能摆脱固有思维的束缚。“要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需要彻底改造自己,思考我们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存在于中国。”霍尼韦尔全球高增长地区总裁沈达理曾这样说。

  面对未来,中国敞开胸怀,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家来到中国、了解中国;我们也祝愿越来越多外资企业,能够在中国正进行的伟大变革中找到市场、找到机遇,既为中国的发展助力,也成为中国发展的受益者。(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治国)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