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老师说,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冬天不会冷

2018年01月11日 07:48   来源:南方日报   

  今天是中国民间所说的“三九”第二天。中国有些地方民谣说,“三九四九不出手”,有的甚至“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北南双方在半岛形势异常严峻之际相互伸出释放善意之手并握在了一起,值得鼓励。中方已注意到国际社会一直在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北南双方近来的一系列互动。中方对朝韩高级别会谈取得积极成果表示欢迎。作为朝鲜半岛近邻,中方欢迎并支持朝韩双方就缓和相互关系采取积极措施。希望双方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推动改善关系与和解合作,为缓和半岛紧张局势,推动半岛问题重返对话协商解决的正轨作出积极努力。我愿重申,国际社会应当对此予以充分的理解和支持。

  ——对于朝韩关系的一系列重大突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0日用中国民谣回应

  一直以来,非法穿越屡禁不止。大自然的魅力无穷无尽,人类探索的欲望往往也无穷无尽。他们信奉“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越是人迹罕至的自然保护区,越会成为首选。未经批准擅自进入自然保护区,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造成的生态损失远比个人想象严重得多。让自然保护区真正保护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是基础,卫星遥感、生态监测等科技手段是保障,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是关键。改革管理体制之所以关键,原因就在于只有以制度力量使保护空间从点状转向系统,让各管理方从“各扫门前雪”变为“一把扫帚扫到底”,才能给予保护区“最小程度的破坏,最大限度的修护”。

  ——《人民日报》刊文《让自然保护区真正保护自然》

  面对商标恶意注册行为日趋规模化、专业化的形势,商标局通过优化审查流程,对典型恶意申请类型及相关案例进行梳理、汇总。在审查环节,对认定具有明显的主观恶意的商标申请从严审查,主动予以驳回。

  ——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相关负责人

  由于忙着往学校赶,忘了加衣服和带雨伞,气温变低了,走了40多分钟的路,脸冻得通红,头发也冻得毛茸茸的。老师把我的照片传到网上,我就成了“网红”。老师说,全国很多叔叔、阿姨都在看着我、关注我。今天,有很多叔叔来看我……还给我们学校捐钱捐物,高兴得不得了。听他们说,市里发起了“暖冬行动”,我们这些高寒山区的孩子学习用具、保暖衣服都不愁了。老师说,有那么多人关心我们,乌蒙山的冬天不会冷!

  ——云南昭通“冰花男孩”有话说

  流感有自愈性,大多数表现为轻症,患者只需服用缓解症状的药物,居家休息即可。抗流感病毒的药物没有必要人人吃,囤积更是没有必要。相对于囤药、吃药,更重要的其实是防护,尤其是戴口罩,可以有效阻隔病毒传播。

  ——流感肆虐,部分药店特效药断货。北京朝阳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谷丽认为

  救完人拿奖金,那救人的性质不就变了吗?

  ——江苏常州救人“吊车侠”姚小兵拒领奖金

  为填补英国“脱欧”后的财政窟窿,各成员国应在2020年后向欧盟预算缴纳更多资金。建议将资金缴纳上限微调至1.1%,以弥补英国“脱欧”后的财政缺口,并满足欧盟在防务、移民和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经费支出需要。

  ——欧盟委员会主席克洛德·容克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