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高铁定位新地标

2017年12月25日 10:03   来源:北京晨报   李溢春

  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之际,当随着北京成为集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举办地,当滑雪成为百姓寻常娱乐休闲项目的时候,我们愈发地感受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国度,对于每一名身在其中的老百姓意味着什么。

  所有的一切,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都不再是奢望。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不曾饱受屈辱与坎坷、经历磨难与痛苦的民族,永远不会也不可能有这种强烈的心理冲击和情感认同。雄心与梦想,是如此之遥又是如此之近。遥的,有时都不敢相信,我们这个古老的民族曾经遭受过那么多坎坷和难以想象的苦难;近的,又让我们恍如梦境,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突然和突兀,让人应接不暇、眼花缭乱。如果说雄心是不屈不挠的奋斗、是梦想出发的地方;那么,梦想就是指引雄心的航标,永远不灭的精神之源。

  也许,恰恰是根植于我们优秀传统中华文明中的这种血脉基因,不论岁月如何更替、境地如何不堪,为中华崛起而奋斗,始终是每一个时代赋予每一名中华儿女伟大而神圣的使命与担当,也是在这种信念的支撑与滋养下,一代又一代优秀华夏儿女,做出并且给我们留下属于他们那个时代的标识“会徽”和精神图腾。

  无独有偶,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基础设施的京张高铁,正如火如荼地延伸与推进。“雪国境门”新张家口南站开工、官厅湖特大桥钢梁架设完毕、董家庄隧道率先贯通等等不一而足,这些在重塑着京张两地、长城内外新地标和地平线的时候,我们时刻能感受到实现百年梦想即将到来的铿锵脚步。

  不忘初心,方能继续前进;不忘初心,才能牢记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手中,举办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留下属于我们这个时代 “会徽”与图腾,完成和书写好历史赋予我们的任务和答卷,再鼓雄心帆、剑指梦想岸,踏上新程征,我们在行动。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