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创业者不要把时间花在拉着我照相上面

2017年12月21日 11:07   来源:武汉晚报   

  “现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种浮躁的氛围,有些企业靠AI讲资本故事、炒作股价。人工智能不应仅仅是实验室里的、PPT里的‘概念上的AI’,更是‘产业AI’。”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认为,人工智能的发展要“去泡沫化”

  “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一个团队是不是清楚地知道他想解决什么商业问题。如果一个CEO在几分钟内能够讲清楚他的商业问题,企业就是有很清晰的定位的。我们可以看一下饿了么,还有滴滴,还有ofo,都是非常小的点,但是这个点是非常强的刚需。”

  ——投资人朱啸虎

  “世界上不存在一键搞定的按钮,任何难题的克服都需要过程。面对中年危机,我们也可以更为从容。有人说得好,你弱,岁月就会变成一把杀猪刀,将你慢慢杀死于无形;你强,岁月就是一把美容刀,帮你塑造出最完美的人生模样。”

  ——《人民日报》谈中年危机

  “国外博物馆大量的义务讲解员都非常专业,大部分都是退休了并受过良好教育的人。我们博物馆的志愿者都比较年轻,相对缺乏专业训练和经验。博物馆讲解员不仅仅需要对于知识的熟练掌握,更需要积累一定的人生阅历。” ——收藏家马未都

  “对创业者提一个建议。找出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这件事情对你自己有好处,对你的发展有好处。不要天天把时间花在一散会出去就拉着陈东升和俞敏洪照相上面,对你们没有任何意义。”

  ——俞敏洪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