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政务大厅被曝光 红包绝非问题的“修正液”

2017年12月20日 16:15   来源:东方网   马梦婷

  工作时间开小差,上网睡觉玩手机……在吉林市政务大厅拍摄到这些现象的当天下午,吉林电视台记者返回吉林市政务大厅,将情况反映给有关领导。当记者离开政务大厅,汽车刚刚发动,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一位陌生男子打开了后侧车门向车内扔进了两个信封,随后快速离开。记者打开信封后发现是两大叠现金。(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

  随着工作作风的大转变,上班也变得越来越规范,特别是政务大厅、办事窗口。即使上班“嗑瓜子”、“织毛衣”,都会遭到抨击。然而,工作时间开小差,上网睡觉玩手机等现象还是出现了。让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当记者采访结束要离开的时候,有工作人员竟然把两个装着现金的信封扔进车里。

  很显然,这红包绝非是揣着明白装糊涂,而是奔着工作上的问题而来了。但,红包会成为问题的修正液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首先,“红包思维”已经行不通了。过去,在一些政务大厅找人办事如果不送礼、塞红包,事情就会遥遥无期地拖着,君不见拖了数十日的事情给“2000元特事特办费”就秒办了吗?红包似乎是万能的。沿着这样的思维,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上班不务正业,给采访记者扔红包,记者拍到的“不和谐”情节就可以抹掉了,工作不够红包凑。可是,代表党和人民发声的记者自然不会被红包这颗“糖衣炮弹”击中,这不就曝光了吗?

  其次,工作中出现了问题就必须老老实实改。堡垒还得从内部攻破。上班时间在政务大厅里,在众目睽睽之下上网、睡觉、玩手机,这不仅暴露工作人员责任心缺失、工作态度不端正,也暴露领导监督管理的宽松软。因此,领导干部应该从自身查找原因,而不是急急忙忙拿红包“封口”。否则,给再多再大的红包,慵懒散的工作作风不改,群众还是不会买账,到时候即使没有记者曝光,在这个“随手拍”的时代,迟早群众也会录音录像予以曝光的。到那个时候,恐怕就更难看了吧!

  亡羊补牢犹未为晚。奉劝那些动不动就“红包拿来”、“红包相送”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当下,“红包开路”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只有脚踏实地干,老老实实改,才能昂首挺胸过。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